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甸血腥鎮壓單日釀100多死 拜登:非常駭人聽聞

圖為 3/7 薩加因(Sagaing)區民眾集結抗議。(Myanmar Journalism Collective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緬甸安全部隊昨天血腥鎮壓境內反政變示威者,造成 100 多人喪命,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今天譴責暴行,他形容緬甸的鎮壓「非常駭人聽聞」。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拘捕民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之後緬甸就一直陷入動蕩,群眾不斷發起大規模示威並要求恢復民主。

法新社報導,緬甸安全部隊昨天向示威群眾開槍,全國各地至少有 107 人喪命。

拜登今天在德拉瓦州向記者表示:「這太可怕了。」

他還說:「這非常駭人聽聞,且根據我獲得的情報,很多人完全不必要地被殺害了。」

路透社報導,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 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 )統計今天全國各地又有 12 人喪命,2月1日政變後被軍警殺害的平民增至 459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