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架共機擾台創新高 蘇貞昌:窮兵黷武沒有必要

台美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同一天有20架共機擾台創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27日表示,窮兵黷武浪費的是國力、擔憂的是人民。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美昨天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同一天有 20 架共機擾台創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窮兵黷武浪費的是國力、擔憂的是人民;簽備忘錄是為了地區和平,不斷擾台沒有必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新北市板橋區視察新板特專三文化設施用地,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世界是一體的,人民是最希望和平、安居樂業的。

他強調,作為理念相同的國家,台灣跟美國和周邊愛好民主自由價值的國家,都是為了維護地區的和平作努力,跟美國簽海巡備忘錄也是,中國軍機不斷擾台沒有必要,呼籲中國用更多力量照顧人民。

此外,針對新疆棉花風波持續發酵,蘇貞昌說,都 21 世紀了,還有國家把人民關在集中營,或者強迫人民勞動,這違反普世價值、基本人權,對於任何人權受到迫害,都要為其發聲、努力,「任何一個人不自由,這個世界就還沒有自由」。

蘇貞昌表示,台灣過去長時間的威權統治,台灣人民最知道自由民主的可貴,今天看到香港漸漸失去民主自由,就為香港發聲,看到新疆受迫害,也為新疆人民發聲。

媒體另詢及,近期水情拉緊報,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前環保署長、台大地質系教授魏國彥等人質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臨渴掘井、大撒幣。

蘇貞昌指出,錢花在建設上,「每一分都是值得的」,幸好當初提出並通過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才能加速在翡翠水庫接第二條水管到新北地區,同時也因此讓石門水庫的水可以送到新竹,否則以今天這個百年來最嚴重的旱災,早已限水,「能撐到現在,就是因為我們有花錢,在前面前瞻部署」。

他說,這個錢不只是花在越域引水,還包含抗旱水井及早開挖,不是臨渴掘井,另還有海水淡化廠及水的再生利用等,這些都要花錢,不過,到底老天爺什麼時候要下雨,沒有人知道,拜託大家節約用水。

至於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當面請命,反對故宮博物院擬改隸文化部。蘇貞昌表示,「我告訴他,故宮的人不會少、錢不會少,對地方只會越來越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