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補教師自美返台隔122天確診 掌握接觸者30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昨天新增的境外移入病例中,一名本國籍 20 多歲男性補教老師去年 11 月返台,經過 122 天才確診,疫情指揮中心目前掌握個案接觸者 30 人,已採檢 17 人。

昨天新增的武漢肺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境外移入確診個案 1012 為本國籍 20 多歲男性補教老師,從去年 11 月自美國返台入境到確診共 122 天,是目前為止返台到確診天數最長的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目前掌握個案接觸者 30 人,其中一人與補教師同住,列為居家隔離。

另外,已採檢 17 人,其中7人 PCR 、抗體檢測都為陰性,其餘 10 人檢驗中,另有3人待採檢、 10 人評估不需要採檢,指揮中心會持續匡列採檢。

今天下午記者會上,媒體問及,有專家建議案 1012 匡列接觸者應往前推一個月?莊人祥說,如果連同住者都沒有感染,其他接觸者感染風險更低,但因他是從事一對一教學,也有接一些家教,雖上課都有戴口罩,但學生接觸時間長,都會進行採檢。

至於補教老師血清抗體 IgM 為陽性,是否可能是境內感染?莊人祥說,每個人的身體反應都不一樣,就像有人活比較久,有人很年輕就得癌症,人體變異很大,指揮中心慎重起見,都會把他們當作本土個案進行疫調和檢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