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侮辱網紅公民老師案二審 館長認罪4/28宣判

網紅「館長」陳之漢。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直播時指網紅公民老師羅文是「螺紋保險套」挨告,一審判「館長」拘役 20 天。二審今天開庭,陳之漢說「做錯事我認了」審判長庭末諭知4月 28 日宣判。

二審的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開庭,陳之漢到庭陳述,希望案子就此了結,不要再浪費司法資源。

全案緣於,羅文與「館長」在網上因政治問題互嗆。羅文於2019 年7月9日在網路平台 YouTube 發影片批評「館長」是「新民粹型領袖」;「館長」於同年9月4 日回擊,以「螺紋保險套」、「雜碎」等語影射辱罵羅文。

羅文對陳之漢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依公然侮辱罪起訴陳男。

一審認為,陳之漢本於發洩情緒的動機、目的,採取對羅文人身攻擊的言論,客觀上達到貶損羅文名譽及尊嚴的程度,但審酌陳男坦承犯行,並當庭表達願意深切自我檢討,判決拘役 20 天,得易科罰金。

案經檢方上訴,二審由高院審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