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木瞳退出東奧聖火傳遞 憂人潮聚集成防疫破口

女星黑木瞳(左2)。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即將在明天開跑,知名女星黑木瞳原定5月擔任福岡縣跑者,但她因擔心人潮聚集導致防疫破口,決定辭去聖火傳遞跑者。

東奧聖火傳遞將在3月 25 日起跑,從福島核子事故廢爐作業據點、福島縣足球設施 J-VILLAGE 出發,利用 121 天跑遍全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聖火傳遞預定5月 11 日與 12 日將經過福岡縣 20 個市町村,由 200 名跑者接力傳遞。

福岡縣出身的黑木瞳原本將擔任福岡縣聖火傳遞跑者,不過福岡縣表示,黑木因擔心她擔任跑者時,可能會使沿途人潮聚集,恐難以進行防疫措施,因此辭去聖火傳遞跑者。

日本目前已有多位名人退出東奧聖火傳遞,包括演歌歌手五木宏、女演員常盤貴子、偶像團體東京小子( TOKIO )、男演員窪田正孝、香川照之等人,都以行程無法配合為由退出。

另外,搞笑藝人田村淳則是因為不滿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前主席森喜朗的發言而決定退出。

將於明天登場的東奧聖火起跑儀式,擔任東奧官方形象大使的女演員石原聰美等人將出席;首相菅義偉因考量行程安排,決定不出席。受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起跑儀式僅限相關人士出席,不開放一般觀眾入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