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升群體免疫 陳其邁:鼓勵第一線醫護施打AZ

陳其邁主持防疫應變會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AZ 疫苗昨天開打,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指示衛生局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必要,並加強提倡收治疑似或確診個案指定隔離醫院應提升醫護團隊群體免疫,全面提升疫苗施打率。

陳其邁下午主持武漢肺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防疫應變會議。為鼓勵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疫苗,他指示衛生局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必要,也加強提倡收治疑似或確診個案指定隔離醫院應提升醫護團隊群體免疫,並配合強調「我接種、您放心」醫者利他主義原則,全面提升疫苗施打率。

陳其邁說,高雄 AZ 疫苗施打順利, AZ 已經臨床試驗、專家會議討論,歐盟等國也重新開放施打,只要休息、好好觀察,安全性還是非常高,加上醫院帶頭施打,可見醫界認為打疫苗「利大於弊」,請市民不用擔心。

衛生局表示,高雄榮民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市立小港醫院、義大醫院等5處,分別由各院院長、副院長帶頭響應醫事人員接種 AZ 疫苗,同時也在各院加強宣導,鼓勵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疫苗。

另外,「 2021 大港開唱」將在3月 27 日、 28 日舉行,陳其邁也在會中關心活動防疫作為,並指示文化局應對外說明相關防疫措施,並確實落實,讓購票民眾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