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家6口任職嘉義市府 黃敏惠:用人適才適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府工務處前專員吳健榮被控收受賄賂,嘉義地檢署去年 11 月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嘉義地院審理中;媒體爆料吳健榮一家6口在市府任職,嘉義市長黃敏惠強調用人適才適所。

據了解,吳健榮原擔任嘉義市政府工務處技士, 2018 年辦理退休,領完退休金後過了8個月,就以機要職回鍋市府擔任專員,負責督導工務處的業務。

吳健榮被控自 2016 年起藉由負責路面整修工程機會,涉嫌收受廠商現金、茶葉等賄賂,嘉義地檢署去年依法起訴,嘉義地方法院審理中,吳健榮今年元月辭去職務。

有媒體今天爆料,除了吳健榮在市府擔任要職外,吳健榮的妻子任職社會處「不老生涯規畫師」;長子原在工務處當工友,今年元月轉到嘉市果菜市場;媳婦在地政處當僱員;長女在觀光新聞處當機要科員;次女於財稅局當約聘員工。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市府用人最強調廉能,市府發生廉能問題,會深刻檢討,至於市府人員的進用皆依人事相關法令及規定辦理。

黃敏惠強調,對於人員的進用,市府將增加廣度,找到合適的人才,共同為嘉義市努力。

嘉市府人事處長蔡錦治說,吳健榮一家6口任用皆符合人事法規;社會處則強調,吳健榮的妻子所擔任的不老生涯規劃師屬於志工的性質,並不支領薪資費用。

國民黨籍嘉義市議員鄭光宏認為,市長有人事任用權,而市議員只針對市府團隊是否認真推動市政進行監督;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嘉義市議員黃露慧則直呼,不論是專員涉貪或一家6口皆任職市府都不應該發生,市長應重視此問題,畢竟對外觀感不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