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趨緩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6/26復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曆春節前因武漢肺炎影響而停辦的台南市鹽水月津港燈節,隨著疫情趨緩,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 6 月 26 日復辦,為期 23 天。

黃偉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月津港燈節及鹽水蜂炮都是台南鹽水非常重要的藝文活動,鹽水蜂炮有文化及宗教上的意義。但月津港燈節時間較長,藝術品質也較高,如今月津港燈節已完成佈置,遊客利用暑假到鹽水看燈還蠻不錯的。

黃偉哲表示,月津港燈節有別於傳統燈會,許多作品都是由藝術家現地製作,市府持續評估復辦的最佳時機,讓藝術家創作成果得以展現,才決定 6 月 26 日至 7 月 18 日之間復辦燈節。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月津港燈節已連續舉辦9年,也是台灣第一個以創新藝術帶動燈節策展風潮的節慶,不僅培育許多當代聲光藝術家,也讓鹽水城鎮水域變身為月之美術館。今年月津港燈節邁入第 10 年,在春節前因疫情考量而停辦,如今疫情日漸趨緩才復辦。

今年月津港燈節以「魔幻.拾光」為策展主題,構想從來自太陽的魔幻時刻( Magic hour )到專屬月津港月光的「魔幻拾光」( Magic moment ),「拾」代表的是月津港燈節的 10 年,同時象徵將歲月重新拾起。

今年月津港燈節持續邀請新銳藝術團隊、在地居民共創作品,更請來 10 名曾在月津港燈節創作的藝術家團隊,包含有用主張、曾瑋、陳萬仁、禹禹藝術工作室、姚仲涵、郭奕臣、沃手工作、陳奕彰、林建志、陳昱榮等,重返月津港場域,一起回顧及共創下一個 10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