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年逾2萬越南公民放棄國籍 近半申請台灣護照

圖為越南勞工赴台前在河內內排國際機場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份遞交給越南國會審查的報告指出, 2016 年至 2020 年期間,有2萬 4370 名越南公民宣告放棄國籍獲准,並轉而申請外國護照。其中,申請台灣護照者占近半,共1萬多人。

越南快訊( VnExpress )報導,越共總書記、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 Nguyen Phu Trong )在昨天提交給國會審查的報告中說,過去5年申請台灣公民身分的越南民眾最多,共有1萬 245 人,其次依序為德國( 9294 人)、韓國( 1418 人)。

其他國家與地區還包括新加坡、日本、香港、挪威、荷蘭與美國。

越南官方數據顯示,每年有將近 10 萬公民離開越南前往更為發展的國家生活。

截至去年,海外越南人分布在 130 國家與地區,總數達到 530 萬人。越南外交部表示,這些旅居海外的越南人有 30 萬人投身於科學與科技發展,但同時強調越南本身也很需要這些專才。

越南人選擇定居海外的趨勢日益成長,這樣的現象讓一些專家對越南的人才流失表示憂慮。

另據越南青年報( Thanh Nien daily )報導,報告並指出,過去5年獲准取得或恢復越南公民身分的外國人與無國籍人士共有 1598 人,其中以寮國的 1443 名申請者占最多,台灣則有 63 人。

越南不允許雙重國籍,這意味想取得越南公民身分的人必須放棄現有國籍,反之亦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