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在寅伉儷接種AZ疫苗:完全沒問題

南韓總統文在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出席6月於英國舉行的7大工業集團( G7 )領袖會議,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偕妻接種 AZ 疫苗,打完針後表示「完全沒問題」。

AZ 疫苗是指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藥廠合作研發生產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苗。

韓國今天首日開放年滿 65 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現年 68 歲的文在寅與 66 歲夫人金正淑在早上9時左右抵達首爾市鐘路區衛生所準備施打疫苗。

從青瓦台提供的影片可看到,文在寅伉儷都穿著方便打針的短袖上衣搭配外套,在隨扈陪同下神情自若地完成體溫測量、身分確認、接種前預診等程序。韓聯社報導,在醫護人員要求下捲起袖子後,文在寅表示,醫護人員打針技術很好,「完全沒問題」。

青瓦台在考量6月 11 日至 13 日舉行的 G7 峰會日程後,排定這次文在寅夫婦接種日期。但先前青瓦台發布這項決定時,也表示希望藉此消弭民眾對 AZ 疫苗的疑慮。

韓國境內至今施打疫苗後出現嚴重異常反應及死亡案例皆為 AZ 疫苗接種者。 AZ 疫苗的保護力及可能引發血栓等爭議受到各國質疑,但韓國當局表示,調查結果顯示血栓生成與疫苗無直接關聯,決定繼續使用 AZ 疫苗。

文在寅 22 日也在政府會議中表示,許多先前以預防考量停打 AZ 疫苗的歐洲國家都已重新開始接種;韓國疾病管理廳也確認了 AZ 疫苗的安全性,將接種對象擴大至 65 歲以上民眾,呼籲國民配合接種計畫。

除文在寅夫婦外,預定一同出席 G7 峰會的國家安保室長徐薰、青瓦台發言人姜珉碩等9名官員也都在今天完成接種。

韓國截至今天凌晨零時累計 68 萬 1443 人接種疫苗,出現異常反應共 9804 件,其中多為肌肉痠痛、發燒等輕微症狀,累計 89 件疑似為過敏反應; 16 件死亡案例中, 15 件已經當局調查判定與疫苗無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