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農自製引燃器驅趕猴群 旗山火燒山犯嫌落網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旗山旗尾第三登山口18日發生火燒山,旗山警分局事後在附近查訪,發現86歲陳姓老農的工寮有石塊及已撕下的日曆紙,與火災現場跡證吻合,鎖定陳姓老農涉有重嫌。(高市旗山警分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旗山旗尾第三登山口 18 日發生火燒山,旗山警分局依現場跡證鎖定陳姓老農,他供稱是因不滿農作物被猴群偷吃,才自製紙包石頭引燃鞭炮驅趕,全案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旗美地區近日山林大火頻傳,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旗山分局今天上午指出,位於旗山區旗尾第三登山口附近草叢 18 日下午3時許發生火燒山,消防人員將火勢撲滅後,在現場發現一個被橡皮筋綁住紙條的石塊,紙條上也有燃燒痕跡,疑似是「引燃器」。

經旗山分局員警查訪,發現 86 歲陳男的工寮有石塊及已撕下的日曆紙,與火災現場跡證吻合。陳男到案後供稱,因不滿附近獼猴群長期下山偷吃自己種的木瓜及芒果等農作物,所以才自製數顆紙張包石頭的引燃器,與鞭炮一起點燃後,丟往旗尾第三登山口附近草叢驅趕獼猴群,豈料引發火燒山,全案詢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陳姓老農為驅趕偷吃農作物猴群,自製數顆紙張包石頭的引燃器,與鞭炮一起點燃後,丟往旗尾第三登山口附近草叢,豈料引發火燒山。(高市旗山警分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適逢清明掃墓時節,旗山分局長游永中提醒,南部地區自去年底至今仍無雨,天乾物燥,春節過後民眾陸續整地、掃墓,常因整理環境點燃火苗,應記得「掃墓4不2記得」口訣,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飛揚冥紙、不燃放爆竹,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減少不必要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