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宮城縣強震恐現規模7餘震 籲一週內保持警戒

朝日電視台日前報導,宮城縣外海 2021 年 3 月20 日的強震屬於 311 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地震規模從原先公布的7.2下修至6.9。圖片來源:https://www.jma.go.jp/bosai/map.html#6/39.002/140.845/&elem=int&contents=earthquake_map

日本宮城縣外海 20 日發生規模6.9強烈地震,日本政府地震調查委員會昨天表示,未來可能發生規模7餘震,呼籲民眾至少1週內要提高警覺。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地震調查委員會昨天晚間針對宮城縣外海 20 日發生的強震召開臨時會議。

委員會分析,截至昨天下午6時止,已發生震度1級以上餘震 26 次,但最大的餘震規模為4.2,與一般的餘震資料相較,規模4到6的餘震偏少。

委員會委員長平田直表示,這次餘震型態與過去不同,近期發生規模7地震的可能性很高;他呼籲民眾,至少在1週內須注意可能發生規模7強震。

朝日電視台日前報導,宮城縣外海 20 日的強震屬於 311 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地震規模從原先公布的7.2下修至6.9。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