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疫苗研發凸顯研究者對世界重要貢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左)22日在台北出席「第24屆國家講座主持人、第3屆國家產學大師獎暨第64屆學術獎獲獎人頒獎典禮」,表揚傑出學術人才。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現已經來到疫苗接種階段,政府除透過外購取得疫苗,國內也有兩家業者研發疫苗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過去一年多來,從疫情爆發到研發疫苗,人們都更加感受到研究者對世界的重要性與貢獻。

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出席「第 24 屆國家講座主持人、第3屆國家產學大師獎暨第 64 屆學術獎獲獎人頒獎典禮」。

蔡總統致詞提到,記得去年6月她也來參加頒獎典禮,當時台灣剛鬆綁防疫措施,進入防疫新生活階段,現已經來到疫苗接種階段;政府除透過外購取得疫苗,國內也有兩家業者研發疫苗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

她說,過去一年多來,從疫情爆發、到研發疫苗,相信人們都更加感受到,研究者對世界的重要性與貢獻,在座得獎人在各自專長領域,就是扮演如此重要角色。她要感謝大家,不僅有傑出成就,也為台灣培育許多優秀人才,希望各位辛苦的付出,能夠影響未來的學生,持續強化台灣競爭力。

蔡總統說,為了引入企業資源,擴大學校研發能量,教育部針對產學合作提出的創新條例草案已在立法院審議中,希望透過適度鬆綁法規,讓產學之間可以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穩定培育國家重點領域所需要的學術人才,讓學術研究更能帶動產業發展。

她說,政府不僅要讓學術研究一棒接一棒,更要讓產業蓬勃發展,增加更多可以提高年輕世代薪資收入的工作,讓一代又一代共享產業發展的果實;從事研究是漫長艱辛道路,政府會持續努力,給每位研究者更多支持,並期待在政府、學術界、產業界通力合作之下,一起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蘇貞昌致詞提到,人才是國家的根本,人才養成不易;過去威權時代,沒有尊重學術自由的環境,台灣經過一代又一代人堅持奮鬥,今天有自由、民主、開放環境,培養一代又一代的人才。

蘇貞昌表示,蔡政府上任以來,教育經費幾年間成長近1/4,國家用一切力量、經費來支持教育,就是希望培養人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