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美花:有在準備民生限水 停2細節待研議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關於民生限水,有在準備,會規劃從哪些區域開始;水情轉紅燈(分區供水或定點供水)時,「停2」細節在本週召開的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研議。

經濟部表示,2002 、 2003 年台北曾執行限水, 2015 年是桃園。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岱樺、陳亭妃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目前新竹縣、市與台中市等水情橙燈(減量供水),如果轉紅燈,屆時「供5停2」,經濟部要公布「停2」怎麼做。

王美花答詢說,關於民生限水,有在準備,會規劃從哪些區域開始,但沒行業別,也會跟產業界做好溝通,並事先公告。

至於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是否 24 日召開,王美花稍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要再確認。

此外,台灣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說,台灣水價低、節水誘因不足,占5%的用水大戶用掉 41 %的水,但迄今還不開徵耗水費,今年甚至現在就該開徵,並質疑農業灌溉圳路漏水耗掉 17 座水庫的量。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表示,算法不正確,很多都到地下涵養地下水。

王美花說,台灣水價確實較低,但各國考量不同;會盡快開徵耗水費,現在還沒開徵是所有人力正在積極抗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