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老騎士環島追夢 通過第一大關穿越南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平均 72 歲的「不老騎士」機車環島旅程,昨天成功挑戰旅程上第一大關,穿越南迴公路, 84 歲的阿公陳邦雄女兒特別從台中趕到台東幫父親慶生,阿公超感動;今早繼續往花蓮行程。

「 2021 不老騎士為愛千里」3月 18 日從台中市熱血啟程, 28 位平均年齡 72 歲的不老騎士一路往南,將以 10 天時間,逆時針完成 1180 公里的環島旅程;已完成4天 370 公里路程的車隊昨天挑戰南迴公路後,晚上在台東市區幫陳邦雄阿公慶生。

陳邦雄阿公是這次集團中第2高齡,不老騎士們紛紛送上吉祥話,祝福這位「老大哥」生日快樂,他的女兒也專程從台中趕到台東並捧著蛋糕驚喜現身,讓阿公超級感動。

主辦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聯絡人阮怡瑜表示,陳邦雄阿公參加不老騎士的原因,其實是「被報名」,女兒陳媚如看到偶像盧廣仲擔任不老騎士公益大使時,讓也曾經熱血環島的她立即偷偷幫父親報名。

陳媚如說,希望個性內向的父親能藉此認識更多朋友,多與外界接觸,況且,熱血不一定是年輕人的事,身體健康就要走出去,相信不老騎士會成為一個美好的起點,開啟父親豐富精采的老年生活。

陳媚如也說,父親得知報名消息後,個性較保守內向的他,原先有點抗拒,但隨著圓夢時間到來,心情越來越興奮,到處跟鄰居分享自己要環島的計畫,連隔壁鄰居長輩都跑來跟她說:「看起來很有趣,明年可以幫我報名嗎?」

陳邦雄表示,雖然一開始是被女兒推出來的,但這幾天跟著大家一起騎車、吃飯、拍照,尤其年紀一大把了,還可以一次認識這麼多新的「老朋友」,真的覺得很有趣。

阮怡瑜表示,昨天的行程是通過南迴公路,蜿蜒的山路上是這次旅程最辛苦的挑戰,今天上午從台東市出發前進花蓮,進入第5天行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