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官員:中方譁眾取寵 開場白說好2分鐘變1小時

楊潔篪。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高層今天在阿拉斯加州會談開場激烈交鋒,美國一名高階官員說,中方代表似乎有意譁眾取寵,違反禮節。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這名官員告訴媒體,雙方在會談前,說好開場聲明只有短短兩分鐘,但最後變成超過一小時。

這名不具名官員說:「中方代表…來此似乎意在譁眾取寵,聚焦在公開作秀,華而不實。他們馬上就違反禮節,由此可見一斑。」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則反控,是美國先不遵守外交禮節,在會談前夕宣布制裁中國官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本月 16 日更新香港自治法報告,直指 24 名中港官員損害香港自治,包含 14 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依法,美國總統得以制裁被點名人士。

布林肯及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 Jake Sullivan )今天在阿拉斯加會晤楊潔篪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這是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高層首度面對面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