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友邦使節讚台灣防疫典範 游錫堃:情誼彌足珍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駐台使節團。友邦使節盛讚台灣是全球防疫典範,感謝台灣政府及人民幫助;游錫堃也感謝友邦長久以來在國際組織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情誼彌足珍貴。

駐台使節團團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哈菁絲( Jasmine Elise Huggins )率各友邦使節一行 15 人今天到立法院拜會游錫堃,同行的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 Dilmei L. Olkeriil )特別帶親自烘焙的蛋糕給大家分享,氣氛愉快溫馨。

游錫堃表示,恭喜哈菁絲在去年9月榮任駐台使節團團長,相信在她的協助和帶領下,必定能增進台灣與各國的邦誼,也感謝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籌辦這次活動。

會談過程中,游錫堃除了代表立法院歡迎各國大使來到台灣國會,並藉此感謝友邦各國總統、總理及外交部長等,長久以來在國際組織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

游錫堃指出,台灣長期被國際孤立,但有各友邦支持,才能讓台灣在國際上保有聲量;友邦對台灣的情誼彌足珍貴,國際情勢逐漸對台灣有利,也有更多民主國家願意支持台灣,台灣不忘各國的友情,日後必定繼續努力更精進彼此邦誼。

另外,游錫堃提及,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是全人類的世紀大浩劫,台灣在全民努力之下受影響較輕微,令人感到安慰,但他對全球的情況仍感到傷心。

游錫堃表示,台灣能在疫情下正常生活,也非常願意對國際社會盡更多力量。

哈菁絲致詞時,盛讚台灣是全球防疫的典範,並表達感謝台灣政府及人民的幫助。

她也指出,台灣是個繁榮的民主國家,立法院可善用國會外交平台提升交流合作。

今天一起到訪立法院拜會游錫堃的歐克麗、瓜地馬拉駐台大使葛梅斯( Willy Alberto Gomez Tirado )、尼加拉瓜駐台大使李蜜娜( Mirna Mariela Rivera Andino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柏安卓( Andrea Clare Bowman )、教廷駐台灣代辦佳安道( Mons . Arnaldo Catalan )也致詞,感謝台灣在疫情期間支援友邦共同抗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