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知名劇場導演法蘭頌 光天化日下遇刺重傷

法國官員說,法國首屈一指的劇場導演法蘭頌今天在他於南部城市蒙貝列( Montpellier )下榻的旅館外遭人刺傷喉嚨。這起發生在光天化日下的襲擊事件,詳細情況尚不明朗。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 76 歲的法蘭頌( Alain Francon )今年2月中開始在蒙貝列的國家高等戲劇藝術學院( ENSAD Montpellier )任教,暫居在當地歷史悠久的中心地帶。

法蘭頌在這起襲擊中受到重傷,在街上昏了過去,救護人員隨後抵達,並將他送到附近的醫院。

法蘭頌是法國最知名的劇場導演之一,他在 1970 年代於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的小鎮安錫( Annecy )成立了前衛的爆裂劇團( Theatre Eclate )。

1996 年,他替巴黎極富盛名的科林國家劇院( Theatre national de la Colline )掌舵,監督實驗性作品,直到 2010 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65 歲為止。

他於 2016 年以執導美國劇作家阿爾必( Edward Albee )的「靈慾春宵」( Who ‘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 ?),獲得莫里哀戲劇獎( Moliere Award )。

法蘭頌去年還在極富人氣的法國女演員兼導演馬宜雯( Maiwenn )電影作品「摯愛之路」( DNA )裡飾演一名壞脾氣的父親,在片中,他的女兒決心探究自己的移民根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