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Foodpanda系統漏洞 外送員盜同事帳號接單吞餐費

與新聞當事人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姓 Foodpanda 外送員在平台註冊帳號時發現每人註冊帳號後預設密碼都相同,並利用此漏洞冒名替另名姜姓外送員接 32 筆訂單,得手 5796 元,高雄地檢署依侵占等罪起訴蘇男。

高雄地檢署起訴指出,蘇姓 Foodpanda 外送員某天在註冊外送平台帳號時,意外發現每個人註冊後的帳號預設密碼都相同,若是註冊後未自行變更密碼,就有可以利用此系統漏洞盜用他人帳號的可能。

蘇男後續在外送群組中得知另名姜姓外送員的系統帳號,他在去年7月 17 日以預設密碼測試登入姜姓外送員帳號成功,竟在竄改密碼後,開始替姜姓外送員冒名接下 32 筆外送單,並私吞總共新台幣 5796 元的外送服務費和餐費。

由於 Foodpanda 公司遲遲未收到外送員繳回的餐費,便向帳號持有人姜姓外送員討錢,一頭霧水的姜姓外送員此時才得知帳號被盜,在自掏腰包付款後報案,警方並順利逮捕蘇男到案。

蘇男接受警詢時坦承犯案,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並依侵占、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蘇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