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最有錢農會變天 板橋農會改選高層全換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最有錢的板橋區農會今天進行理事長及常務監事選舉,經過日前理監事改選激烈攻防,郭進源及郭宏政分別當選理事長、常務監事,總幹事林秀慧不續聘,改由楊啟煜代理。

新北市 24 區農會陸續完成理事長改選,其中以板橋區農會改選最受外界矚目,板農是都會型農會,會員數不多,僅 2000 人,會員數規模只算中型農會,但資產及財務表現亮眼。

板農去年度存款新台幣 502 億元、放款 345 億元、總資產 584 億元,堪稱全國農漁會最大的規模。依照農委會統計, 109 年度農會綜合事業盈餘,板橋農會盈餘有2 億 69 萬 3000 元,更為全台最會賺錢的農會。

第 18 屆理事長改選時,前理事長郭進源因連任的任期屆滿無法參選連任,改由廖裕德當選理事長,但板農3月5日改選第 19 屆理監事時,卻出現廖裕德現任優勢意外遭翻盤的激烈氣氛。

當時因1名會員代表在果菜批發市場上班,被認定不符會員資格,當場喪失投票權,其餘 11 席支持廖裕德的理事參選人全數離席抗議,進而由支持前理事長郭進源的9名參選人當選理事。

板農今天進行第 19 屆理事長、常務監事選舉,郭進源在掌握優勢下順利當選理事長,常務監事由郭宏政當選,郭進源重掌板農,隨後召開理事會,現任總幹事林秀慧不續聘,改由楊啟煜代理,板農變天,高層3巨頭全數換人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