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少康:北京毀香港民主 台灣沒人會接受一國兩制

趙少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說,香港立法會已死,已被人大取代,再搞下去就是一國一制,沒有一國兩制。北京把香港民主制度毀了,台灣人也會非常失望,本來沒人接受的一國兩制,現在更沒人會接受。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日前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共9條,一如預期設立多項選舉的候選人審查制度,並重構特首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

趙少康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鄧小平曾說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 50 年不變,且 50 年後還可以再延。他認為,鄧小平是希望香港貫徹法治,實施民主,將來是否也能影響中國,沒想到現在等於徹底顛覆鄧小平的談話。

趙少康指出,現在哪有兩制,香港現在變成只剩下 1.1 制,雖然和中國不是完全一樣,但也沒有太大差別了,香港立法會已死,已被人大取代,再搞下去就是一國一制,沒有一國兩制了。

趙少康表示,北京如何對待香港人民,台灣非常關切,希望北京仔細思考,把香港民主制度毀了,對中國本身很可惜,台灣人也會非常失望,本來就沒人會接受的一國兩制,現在更沒有人會接受。

另外,趙少康也向中國呼籲,應立即釋放被收押的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和 47 名民主人士。他表示,一個法治國家不該在還沒定罪下,把人押這麼久。

對於九二共識在台灣是否還有市場?趙少康表示,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是兩回事,但中共沒收香港選制,會讓大家不相信中共所講過的話,鄧小平答應給香港 50 年不變,應該是定海神針,結果都可以改變。

外傳江啟臣陣營與趙少康密會,結盟條件為江啟臣選黨主席、趙少康選總統;江啟臣日前表示,此事是空穴來風,他毫無所悉。

趙少康則表示,國民黨有總統初選辦法,哪是黨主席一口給誰就給誰,哪有這種事。他指出,有規定就按規定走,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約定,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到底誰在放這些消息,到底安什麼心。

趙少康表示,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初也想選總統,吳敦義算是強勢的黨主席,又有戰功,以這樣的情況,吳敦義想選都無法改變規則,哪有說黨主席給誰選,誰就可以選,大家用邏輯想一想,怎麼會有這些事情。

對於總統初選,趙少康說,相信國民黨會有公平的辦法,將來他也會提出一個初選辦法給國民黨參考,真的讓大家公平參與,也讓民眾也可以參與。

至於是否會與他人結盟,趙少康表示,國民黨裡面都是好朋友,他回國民黨也是促進團結,跟每個人都可以結盟,也不排除跟任何人結盟,跟大家都結盟也很好,大家各司其職,各安其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