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擬推新輪班制引不滿 林佳龍允今年制度不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落實週休二日,台鐵擬推動4輪3班制,部分台鐵員工憂心成變相減薪,擬在清明連假集體休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明年以前制度不變,未來會兼顧合理薪資及輪休。

日前,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不滿台鐵可能推動的4輪3班制,發起連署,擬在清明連假時依法休假。

林佳龍今天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航港局內部職員長期收賄發放遊艇駕照弊案」之法規檢討、防弊機制,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有部分台鐵員工不滿可能推動的4輪3班制做出回應。

林佳龍說,根據目前台鐵團體協約,相關輪班制度明年以前不會有變動,同仁可放心。有關台鐵員工在清明連假時要依法休假,可能影響疏運,林佳龍請台鐵同仁及工會配合交通部的清明疏運。

林佳龍也說,台鐵近幾年已增加近 3000 人,讓台鐵員工能有正常的休假,員工增加,排班也會跟著調整,至於如何調整有合理薪資,又能輪休不要過勞,交通部會聽員工心聲,將會兼顧,並秉持勞資一體、善待彼此的精神溝通,一起讓台鐵的行車安全、效率及營運績效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