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臣遠:航港局遊艇換照內控失靈 未重視海洋產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航港局爆發收賄發放遊艇駕照弊案,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舉行記者會質疑航港局核發駕照內控機制失靈,凸顯政府沒重視海洋產業發展,除了要求交通部應主動調查其他發照單位,也呼籲監察院啟動調查。

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監理科技佐宋立恒涉嫌受不法業者委託,偽造遊艇或動力小船駕照給「買照人」後收賄,台中地檢署偵辦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宋立恒、代辦業者等 51 人。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就此弊案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航港局長葉協隆就法規檢討與防弊機制進行專題報告。委員會召開前,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上午先舉行記者會,質疑航港局內控機制失靈。

邱臣遠指出,航港局核發遊艇駕照的內控機制漏洞百出,現行遊艇駕照更換補發作業程序更有多項缺失,包含機關鋼印使用無管制、技佐逾越權限登入系統無人稽核、 10 幾年職位沒輪調、科長未覆核補換照等。

邱臣遠表示,台灣號稱海洋大國,但遊艇駕照核發卻發生弊案,凸顯政府沒重視海洋產業發展,要求交通部積極督促航港局的遊艇駕照核發業務,並主動調查其他發放駕照單位是否有類似情形;航港局也應積極稽核已發放的駕照,作出適法的行政處分,挽回民眾對證照考試的信心。

此外,邱臣遠也指出,港局政風單位應將行政調查結果送至立法院,並呼籲監察院啟動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