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麥寮建天然氣接收站 龔明鑫:非三接替代方案

龔明鑫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有譜,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證實,此事已在進行中,不過他強調,這並非桃園大潭觀塘工業園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的替代方案,「這是兩回事,但我覺得是好事」。

官員轉述,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時,向台塑集團總裁、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詢問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可以加速,獲得正面回覆。

龔明鑫今天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天然氣比例增加、多一處接收站,對國家能源轉型有很大幫助;天然氣安全存量目前為7天,希望慢慢增加天數,可以達到 14 天、半個月的水準,如此一來,即便連續來兩個颱風,也可以度過挑戰。

但他也指出,基於兩大原因,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不會是三接的替代方案;首先是區位地理條件,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位處北部,而且還有區域電網安全問題,因此北中南都要有。

第二是時程因素,龔明鑫指出,三接時程早非常多,麥寮接收站即便現在開始啟動由煤轉氣,也要一段時間,「所以我才說是兩回事,但是是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