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拉法葉艦案佣金還台受阻 蔡清祥:未生變續溝通

法務部長蔡清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拉法葉艦軍購案中,要求將新台幣 74 億元的佣金還台受阻、生變;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說,並沒有所謂的生變,還是會繼續跟瑞士司法單位溝通。

瑞士司法部2月4日表示,將歸還先前查扣台灣與法國拉法葉艦軍購案的部分回扣,近2. 66 億美元(約新台幣 74 億元);法務部當時表示,近日確有相關進展,已由檢察機關釐清及處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蔡清祥等人,列席就「性侵害案件行為人之防治、量刑、處遇及司法院釋字第 799 號解釋要求改善有關刑後治療事宜」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蔡清祥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拉法葉艦案,現在好像法國廠商不願還錢,政府有什麼方式可以因應。

蔡清祥說,對於瑞士要返還台灣聲請的不法所得,並沒有所謂的生變,因為整個法律程序還沒到最後終結,「我們還會繼續跟瑞方的司法單位溝通」。

蔡清祥也被問到,新北警方偵辦「館長」陳之漢槍擊案時有貴重手錶證物遺失,警方清查手錶下落時,意外在市刑大備勤室天花板上翻出改造手槍及毒品,全案送檢方偵辦,也有媒體報導,新北地檢署疑似助警遮羞,恐涉偽造文書。

蔡清祥說,昨天媒體報導這件事情,他立即請台灣高等檢察署進行了解,事實真相如何,會等高檢署的報告,請高檢署全盤了解以後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