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影后陳淑芳、藍葦華共演 期末考獲阿根廷影展肯定

金馬影后陳淑芳(左)在電影「期末考」中與演員藍葦華(右)扮演祖孫,全片入選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競賽片,預計6月4日將在台上映。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馬影后陳淑芳與曾獲金鐘獎肯定的男星藍葦華合演電影「期末考」,這部片入選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競賽片,藍葦華也有機會問鼎影帝,預計將於6月4日在台灣上映。

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是南美洲最具規模影展之一,其實導演郭珍弟執導的「期末考」去年就獲得影展關注,但因疫情取消影展,今年獲肯定順利入選。

「期末考」中除了陳淑芳、藍葦華的加持,還有實力派演員、陳博正(阿西)、陸弈靜、吳宏修、楊小黎、邱志宇等人演出,連前 NCC 主委詹婷怡、人權律師李宣毅也在片中演出。

李宣毅此次本色演出律師角色,原以為能快速收工,不料一場戲就拍了6小時。不過李宣毅仍展現專業,與藍葦華的溝通戲完全沒吃螺絲,甚至引來其他選角人打聽身分。

「期末考」描述代課老師(藍葦華飾)在期末考前7天,為等待一紙續任聘書而陷入人生掙扎。藍葦華片中掙扎師道與尊嚴,糾結心情讓觀眾動容,也被外國媒體評價「議題深具國際性」。

「期末考」預計6月4日台灣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