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蘭嶼島電纜地下化 居民遊客盼無障礙海景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蘭嶼島最近看到有電線桿和電纜遷移施工,台電台東區處證實,目前正在進行環島公路的電線桿、電纜地下化工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蘭嶼觀光可望再向前邁進,台電公司進行纜線地下化,未來全島看不到電線桿,且也換裝新的發電組,讓蘭嶼不斷電。居民和遊客開心的說,期待無障礙海景。

蘭嶼島最近看到有電線桿和電纜遷移施工,台電台東區處證實,目前正在進行環島公路的電線桿、電纜地下化工程。

台電台東區處處長簡翠玉表示,目前工程陸續進行,這個月底,核廢料貯存場路段會完成,未來環島公路將看不到電桿、纜線外,居民也不用再擔心因天然災害斷電的問題,因全新發電機組,也在近期從國外運抵台灣,並送往蘭嶼發電廠組裝,因應島上用電需求。

島上居民「發哥」表示,如果環島公路看不到電線桿,那蘭嶼的無敵海景將更美麗,更舒暢,為蘭嶼的觀光加分,期待無障礙海景。另外,蘭嶼經常停電問題,也可望新的發電機組加入後,解決這部分問題。

蘭嶼發電廠靠柴油機組發電,利用電桿纜線供輸到全島各村落,但因電桿纜線是沿著環島公路傳輸電力,長期暴露在外,易受到東北季風及颱風侵襲,導致斷桿或纜線遭海鹽侵蝕造成斷電等問題。

斷電經常造成島上居民困擾,去年5次斷電,家電用品損壞不少,夏天沒冷氣,遊客熱的睡不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