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統派媒體想拍中國馬屁可能拍到馬腿上

美駐聯合國大使 Kelly Craft 凱莉·克拉夫特。 圖片來源:Ambassador Kelly Craft Twitter

打從蔣經國在 1988 年暴斃後,過去總是慷慨激昂高喊著「殺朱拔毛」要台灣人跟著他們一起反共的統派勢力在「家裡沒大人」之後,面對中國共產黨的態度就越來越曖昧,尤其是在 2000 年台灣首度政黨輪替,即使 2004 年連、宋兩人搭檔參選正副總統還是連戰連敗,讓心灰意冷的冷戰在 2005 年前往中國訪問時,公然說出他就是要「聯共制台獨」,整個統派勢力就再也不演了,除了假借「交流」、「和平」、「拚經濟」等名義公然跟中國共產黨勾勾搭搭外,政治立場也從反共變成了舔共,連帶地依附在他們下面生存的統派媒體自然也是跟著見風轉舵,不時配合中國大外宣吹噓中國的強大、美國的衰敗以及台灣處境朝不保夕。

像是《中國時報》這個統派媒體最近就報導稱:「美國川普政府時期,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曾一度確定訪台,卻臨時取消。據媒體報導,當時中國解放軍高層已透過對話管道揚言,若大使專機真抵台上空,將不惜派軍機進入台灣領空,甚至開火捍衛主權,讓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大感緊張,告知國務院此事,導致緊急取消克拉芙特訪台行程。

美駐聯合國大使 Kelly Craft 凱莉·克拉夫特。
圖片來源:取自 維基共享資源

據《新新聞》10 日《新新聞》有熟知兩岸軍情和外交消息的人士綜合各方資訊指出,解放軍在當時曾透過中美兩軍熱線有過激烈交涉,中方嚴正告知美方無法容忍克拉芙特訪台,此舉違反『美中三公報』和損害中國主權,並主張若專機訪台,將派戰機跟隨,並隨其進入台灣領空,宣示主權,若遇到軍機阻攔,將不排除開火。時值緊張之際,美方私下交涉無果,後幸經中美熱線交涉,美方終於退讓而取消行程,避免了一場可能的擦槍走火。」(註1),講得繪聲繪影彷彿親眼目睹般煞有其事,讓不明就裡的人看了都會覺得:面對強大的中國,美國真的孬透了,台灣還是識時務者為俊傑,早日投入中國的懷抱接受中國共產黨的統治為妙。

姑且不談《新新聞》本來就是由從中國時報系離職的王健壯、南方朔(王杏慶)、司馬文武(江春男)、周天瑞、胡鴻仁等人所創的刊物,和《中國時報》根本就是「一家人」(註2),隸屬拿了中國 152.6 億元補助的「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國時報》引述《新新聞》這種不具名消息來源可信度甚低的報導,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們又在搞替中國共產黨進行大外宣的把戲,來回報中國對他們的「栽培」(註3)。單從美國在去年十一月間,就曾派當今性能最強大的 F-22 匿蹤戰鬥機到日本進行前沿部署與駐守當地的 F-35B 匿蹤戰鬥機進行聯合行動(註4),其中至少有兩架 F-22 更部署在沖繩嘉手納基地,以進一步強化對中國與朝鮮的施壓(註5),試問:在美國棋高一著制敵機先的部署絕對優勢的強大空軍戰力下,中國的戰鬥機若真敢不自量力的挑戰美軍,恐怕根本還沒看到美國的飛機就已經先被擊落了!

F-22戰機。
圖片來源:Pixabay

就此而論,《中國時報》與《新新聞》放這種讓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完全不值一笑的假消息,但這恐怕反而會被美國將計就計,趁此機會擴大操作「中國威脅論」,讓自去年因為隱匿武漢肺炎疫情而殃及全球而被舉世公幹的中國「黑到底」,

這除了使得台灣、日本、印度與澳洲更進一步朝美國靠攏外,也必然讓美軍向國會爭取預算擴增軍備更加名正言順,到最後這些統派媒體想拍中國馬屁可能會拍到馬腿上!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