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連埤生態教室爭議 宜縣府擬與荒野續租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雙連埤生態教室是否由荒野保護協會續租議題引發討論。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劉建隆今天前往宜蘭縣政府,爭取續約。縣府表示,擬與協會續約,部分空間供當地社區用。

媒體報導,荒野保護協會坐落在雙連埤生態教室的基地,日前傳出不續約,將用來設置客家文化館,滿足當地居民空間使用需求,讓宜蘭縣政府飽受各界抨擊。劉建隆今天前往宜蘭縣政府拜會,並與縣府秘書長林茂盛一起對外說明。

縣府教育處指出,縣府於去年底與荒野保護協會3年1期的租約到期時,沒有立即續約的原因是協會相關成果審查報告沒有提出,要求協會修正,希望走完應有的行政程序。

林茂盛表示,這些年來荒野保護協會在環境守護上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去年,縣府收到地方居民空間使用需求,之後陸續召開3場座談會,希望找出對環境保護及地方需求的多贏方案。

他指出,經觀察及評估後,縣府計畫與荒野保護協會續約,生態教室未來沒有客家文化館的規劃方向,但會朝滿足地方居民空間使用需求的方向前進,最慢在3月底前會有結果,希望在保護環境生態,平衡地方需求上,共創多贏。

劉建隆出示協會聲明強調,雙連埤具台灣珍貴的自然景觀及生物多樣性,協會在 2010 年進駐雙連埤生態教室後,傳承宜蘭縣政府規劃「林間學校」的教育夢想,積極推廣鄉土教育與環境教育,期許未來生態教室可在生態保育教育功能及地方使用需求之間取得平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