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合約曝光 緬甸軍頭花200萬美元找說客盼洗白

圖為緬甸公民社群發起22222全國大罷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提交美國政府的文件顯示,緬甸軍政府以 200 萬美元(約 5638 萬台幣)酬勞雇用一名以色列裔加拿大籍說客,幫忙向美國和其他國家說明「這場政變的真正實情」。

路透社報導,自從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奪權、拘禁包括翁山蘇姬在內等文人政府ㄕ領袖掀起大規模示威後,已有超過 60 名示威人士在鎮壓時遭殺害、 1900 人被捕。

根據這份顧問合約,說客班孟納希( Ari Ben-Menashe )和他的公司 Dickens & Madson Canada 將在美國華府代表緬甸軍政府,向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色列、俄羅斯與聯合國等遊說。

這份合約今天提交給司法部以符合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案」( 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 )。根據協議內容,班孟納希的公司,將「協助為緬甸聯邦共和國構思、執行有利的政策,並幫助說明緬甸的真實情況」。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並未回應路透社的詢問。

班孟納希客戶群相當知名,包括已故辛巴威總統穆加比( Robert Mugabe )等非洲國家的軍事統治者。法律專家表示,班孟納希恐違反美國對緬甸軍頭的制裁措施。

班孟納希6日告訴路透社,他的任務是說服美國,緬甸軍方想向西方靠攏並遠離中國,還說軍方將領想讓 2017 年逃離暴力鎮壓的洛興雅穆斯林( Rohingya Muslims )返回國內。聯合國先前指控緬甸軍方要為種族滅絕負責。

對此,人權觀察( Human Rights Watch )亞洲事務主任席夫頓( John Sifton )說:「他打算提出的說法,讓人難以相信足以說服美國。」

班孟納希提出的其他文件顯示,他與緬甸軍政府的國防部長米亞吞烏( Mya Tun Oo )簽有一份協議,只要能幫忙解除國際對軍政府施加的制裁,就能獲得 200 萬美元報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