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崑山科大黑天鵝寶寶命名 華歌鵝、香奈鵝勝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崑山科技大學為6隻出生不久的黑天鵝寶寶舉辦命名票選活動,由房管系學生羅康宇(左)獲得人氣獎第一名,校長李天祥(右)頒獎。(崑山科技大學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崑山科技大學為剛在校園內出生的6隻黑天鵝寶寶舉辦命名票選活動,在近3 00 個創意十足的提案中,最後由學生羅康宇命名的「華歌鵝、香奈鵝、愛黛鵝、模特鵝、蜜雪鵝、矮鵝」勝出。

崑山科技大學校長李天祥今天表示,校園內的崑山湖為「古鯽魚潭」殘存的部分,湖中生態多樣化,經過採集鑑定有日本沼蝦、克氏魚、極樂吻蝦虎、吉利慈鯛及吳郭魚等,另外還有土鵝、白天鵝、鴛鴦與黑天鵝,形成多元的自然生態圈。

李天祥表示,黑天鵝寶寶在2月3日誕生,當天剛好是崑山科大創辦人李正合的告別式,不少教職員生都認為這是創辦人留下來的禮物,也讓人格外珍惜新生命,透過命名活動,期盼讓大家更重視校園生態,近期也會重新規劃崑山湖的環境工程,提供天鵝良好的成長空間。

校方指出,第一屆「崑大鵝子命名大賽」在首輪提名階段就有近 300 組提案參與,甚至連日籍學生也一同報名,為鵝寶寶取了日文名字,相當有趣。

經校方遴選 10 組提案進行網路人氣投票,最後由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3年級學生羅康宇的「華歌鵝、香奈鵝、愛黛鵝、模特鵝、蜜雪鵝、矮鵝」勇奪人氣獎第一,在總票數 406 票中奪得 158 票,占了近4成票數。

羅康宇表示,一開始是在系辦助理鼓勵下參賽,最後得知自己通過提案時,就號召班上同學為自己投票,他很驚訝校內竟有如此有趣的互動比賽,透過這次活動,也讓他開始關注校園環境。

校方指出,崑山湖過去曾有惡意人士利用半夜潛入,將黑天鵝偷走變賣,或在湖邊非法釣魚誤傷天鵝的案例,天鵝經過飼養員和獸醫的細心照料和餵食才得以順利成長,校方也已發布聲明,崑山湖嚴禁釣魚、戲水、游泳,期盼大家共同維護動物的生存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