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何博文:核災十週年日本不忘恩 反觀中國忘恩負義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 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日前中國以蟲害為由,禁止輸入台灣鳳梨,對鳳梨農造成不小衝擊,二二八連假期間,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黃俊哲發起團購鳳梨挺農民,截至今日共計團購約 1500 箱,希望透過實際行動幫助農民,延續挺農能量,今(11 日)召開記者會,黨團幹部齊聲呼籲人民團結挺在地農產,黨部主委何博文更劍指中國,批評中國忘恩負義。

黨團總召黃俊哲表示,一直以來民進黨都與農民站在同一陣線,也用實際行動來挺農民,各地民意代表紛紛發起團購,幫忙發想更多出路,他也樂見近日新北市國民黨團發起團購。

黨團總召黃俊哲與新北市議員共同品嘗鳳梨蝦球。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 臉書

黃俊哲也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握有行政資源的市長,應該要出更多的力量來挺台灣在地的產品。黃俊哲提到,事發之後至今,除了幾篇貼文以外,也不見侯友宜有更多的實際行動來支持農民。

現今台灣農產面對中國惡意打壓與威脅,黃俊哲強調,台灣位於亞熱帶,水果種類多元,是世界知名的水果王國之一,台灣不僅要找更多的出路,更要提升國際的重要性,才不會怕中國惡意打壓。

副總召鄭宇恩議員指出,中國是台灣出口農產品外銷最大的市場,幾乎佔九成以上的台灣外銷訂單,這次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讓我們更清楚不應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鄭宇恩提到,幸好中央團隊已全面啟動因應措施,確保台灣鳳梨的產地價格維持在過去 2 年的平均水準之上,農委會也編列 10 億元預算辦理各項輔導措施,只要台灣民眾團結在一起,一定可以化危機為轉機。

黨團副總召鄭宇恩品嚐鳳梨創意料理。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 臉書

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表示,黨部在連假第一時間馬上就認購了一千箱來捐助給社福團體,這兩周也會陸續到貨,但挺農民不僅僅是一時的,更要延續下去,所以很高興黨團與黨部協力合作拋磚引玉,希望讓農民鬆一口氣,不要讓無謂的打壓成為壓垮農民的最後一根稻草。

今天適逢福島核災十週年,何博文提到,當年日本發生核災,台灣人傾囊相挺,十年來日本人不斷感謝台灣,現在台灣鳳梨被中國惡意打壓,日本人踴躍購買,協助台灣鳳梨度過難關。

話鋒一轉,何博文砲打中國,他說,汶川大地震時,台灣給予中國那麼多援助,結果他們卻是無情打壓鳳梨農來回報台灣,這讓台灣人意識到:「中國靠不住,不能靠中國」。

何博文強調,千萬不要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我們應該讓這麼棒的台灣水果,能夠產銷到全世界,讓世界各國都知道台灣水果的美好,讓台灣「水果王國」這樣的美名繼續傳播下去!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 提供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