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幣強升格局趨緩 楊金龍:外匯市場供需漸平衡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台幣強勢格局有稍微緩和跡象,近日盤中未再看到 27 元價位,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表示,最近發現國際美元稍微強勢,新台幣匯市供需也漸漸平衡,這是好現象。

央行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報告內容指出,去年受到歐、美、日等主要央行持續釋出大量資金流入市場影響,加上美國大選落幕,疫苗上市、先進經濟體陸續展開接種,市場風險偏好升溫,去年 10 至 12 月亞幣對美元多明顯升值。

不過央行指出,近期美元指數降至低點後回升,主要國家貨幣對美元已經升勢稍歇。

楊金龍進一步表示,匯市主要由供需決定,不過最近美元稍微強勢,新台幣外匯供需漸漸平衡,未來油價慢慢上升,需求也會持續增加。

新台幣近期升勢有趨緩跡象,但仍處在波段高點,楊金龍拋出建議,如果企業實力很強,到國外購併也很好;也就是說,企業或許可利用強勢新台幣的優勢,推展併購計畫。

立委問及新台幣 28 元新常態是否將延續,楊金龍態度保守,指出匯率很難預測,也擔心影響社會大眾,不便回應對於新台幣價位的看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