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帛旅遊泡泡保險 規劃染疫搭醫療專機運返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rhnue

台灣與帛琉間的「旅遊泡泡」已確定推動,近期將宣布實施日期。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參與協調旅遊泡泡保險,他說,正規劃一旦染疫將搭醫療專機運返。

許高慶今天接受記者訪問說,一般跟團出國,旅行社應主動幫旅客投保旅行契約責任險,但只保障旅遊期間的意外,有關旅遊期間突發疾病的醫療,由旅客自行選擇是否投保旅行平安險,但旅遊泡泡須考量疫情因素要有額外的保險。

許高慶參與「台帛旅遊泡泡」保險協調,他說,帛琉要求旅客確定染疫就要立刻送回台灣,因旅客恐難自行負擔相關費用,目前規劃參加旅遊泡泡的旅客一旦在在帛琉確診染疫,將由醫療專機運返台灣。

許高慶說,一趟醫療專機的費用約新台幣 400 萬元,保險費估計要數千元,這是旅遊泡泡成行不能缺少的項目,規劃由旅行社替旅客購買。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不像 SARS 一樣會消失,而且還有變種問題,有必要將疫情衍生的風險納入旅遊期間的保險,這也會增加旅遊成本,旅客一定要有心裡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