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光全都露 苗栗火車站公廁天井反射如鏡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火車站東站新建公廁設計以天井自然採光,但夜晚玻璃在室內經燈光投射宛如鏡子,直接反射如廁影像;對此,苗栗縣政府水利處11日表示,工程還在驗收階段,會儘速改善。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火車站東站新建公廁天井設計以自然採光,但夜晚玻璃在室內經燈光投射宛如鏡子,直接反射如廁影像;對此,苗栗縣政府水利處今天表示,工程還在驗收階段,將儘速改善。

苗栗縣政府配合內政部營建署推動城鎮之心計畫,辦理苗栗火車站東西站及周邊環境再造工程,在東站新建公廁,但有民眾發現,公廁內屋頂的天井設計,入夜後燈光反射,會讓如廁者被看光光。

網友實測並拍下影片 PO 上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影片中,拍攝者拿手機進入女廁,鏡頭朝廁所隔間上方拉近一看,透過玻璃反射,另一名在廁所內的女性友人動態一覽無遺,簡直成了走光鏡,網友直呼「這太前衛了吧,不用犯罪就能偷窺」、「以後上廁所要撐傘嗎」引發熱議。

台鐵苗栗站站長吳俊德表示,由於該工程是苗栗縣政府水利處施作,日前接獲民眾反映後,已立即行文縣府請儘速改善。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長楊明鐃今天表示,設計師當初設計玻璃天井,是為了在白天能夠增加自然採光,原本使用透明玻璃,但到夜晚,室內燈光投射會造成玻璃反射像鏡子一樣,他說目前該工程還在驗收階段,今天會先請承包商進行局部改善,可能先以貼壁紙方式暫時遮擋,後續考慮更換玻璃材質或其他改善方式,相關缺失會納入檢討會議再辦理驗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