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參院通過住房部長人事案 首度由非裔女性出任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 66 票贊成、 34 票反對確認眾議員傅吉( Marcia Fudge )為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部長,為總統拜登內閣添加另一名非裔女性成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今天晚間將在視訊典禮中主持傅吉的宣誓就職儀式。

傅吉自 2008 年起擔任俄亥俄州眾議員,曾擔任「黑人國會議員連線」( 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 )主席。她獲任拜登內閣成員,使得民主黨以些微優勢占多數的眾院席次留下一個空缺。

她在國會就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紓困法案做出最後一次表決後,立刻正式卸下眾議員職務。

拜登已任命多名女性和有色人種進入內閣,其中十多人已獲參院批准。

傅吉作為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部長,將接下因冠狀病毒疫情導致美國住房危機惡化的挑戰。

她今年1月在參院就她的人事案舉行聽證會期間表示:「我作為部長的首要任務是減輕危機,並為民眾提供從邊緣回來所需的支持。」

她主張,美國人民需要的不只是延長暫停驅逐期限和國會提供的 250 億美元租金補貼協助。

傅吉也矢言兌現拜登要建造 150 萬個高效節能的平價住房單位的承諾,呼籲以「同理心和決心」來解決無家可歸的危機,並要求終結住房市場的歧視陋習。

另一方面,參院今天同樣也以 66 票贊成、 34 票反對通過美國環境保護署( EPA )署長人事案,由北卡羅來納州環境品質部門( NCDEQ )首長黎根( Michael Regan )出任。

2017 年起擔任北卡羅來納州最高環境監管官員迄今的黎根,將協助領導拜登政府在對付氣候變遷和提倡環境正義方面的工作,這兩點是拜登政府最重要的優先要務之一。

黎根也是美國環保署成立 50 年來的第一位非裔男性首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