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藏抗暴62週年 藏人齊聚自由廣場點燈祈福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10日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世界和平祈福點燈法會:310西藏抗暴日62週年晚會」,活動一開始時藏民唱誦經文。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西藏抗暴 62 週年,在台藏人團體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辦祈福點燈法會。 11 世格爾登仁波切在會中講述自己當年親歷 310 西藏抗暴的過程,並表示有必要將歷史傳承下去。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今天晚上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辦「 310 西藏和平抗暴日 62 週年,世界和平祈福點燈法會」,並在合唱「西藏國歌」後,為 310 西藏抗暴犧牲者默哀一分鐘。

西藏和印度的格爾登寺住持 11 世格爾登仁波切( Kirti Rinpoche )以藏語指出,自己曾接觸過與中共簽署俗稱「十七條協議」的西藏代表們,而他們都是被中共強迫簽字的。他也曾目睹中共軍隊射向西藏首府拉薩的 300 枚砲彈,而當時中共的計畫是要毀掉拉薩。

11 世格爾登仁波切說,今天晚上在活動中重提上述經歷,是因為藏人青年世代不曾體驗過這一切,而自己曾是親身經歷的一員,有必要將歷史傳承下去,讓後代銘記歷史,以紀念這些勇敢現出生命的西藏人民,因為他們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

社會民主黨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即便面對中共打壓跟侵略,在世界各地的藏人們仍堅持傳承自己的語言、文化及歷史,「這件事讓身為台灣人的我非常非常欽佩」,希望藏人們能一天比一天接近自己理想的目標與回家的路。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林欣怡說,中國政府在 2008 年北京夏季奧運時曾對藏人採取壓迫,隨著 2022 年北京冬奧將至,憂心 2008 年北京夏季奧運的歷史將重演。

中共與西藏在 1951 年簽署俗稱「十七條協議」的和平協議後, 1955 年起在四川、青海、甘肅、雲南等地的藏區強制推行「人民公社」制度、「大躍進」運動,並摧毀大量寺院,導致藏漢衝突爆發。 1959 年3月 10 日,西藏爆發武裝衝突,導致第 14 世達賴喇嘛流亡印度迄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