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1/3女性曾遭肢體與性暴力 疫情更加劇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anna_marie_skardova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今天表示,全球高達近 1/3 女性一生中曾遭受肢體或性暴力,而在疫情期間,女性受到的暴力犯罪行為更是增加。

路透社報導,世衛呼籲各國政府預防暴力、改善對受害者的服務、解決經濟不平等的問題。無法經濟獨立往往導致年輕女孩與婦女困在受虐的關係之中。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說:「針對女性的暴行是發生在每個國家、每個文化的流行病,對數百萬名女性和她們的家人造成傷害,這種情況因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而加劇。」

世衛報告指出, 15 歲至 49 歲的女性中約有 31 %、相當於 8 億 5200 萬人曾遭受肢體或性暴力。世衛稱這份報告是同類型研究中規模最大,涵蓋 2000 年至 2018 年各國的數據和研究。

報告說,丈夫或親密伴侶是最常見的加害者,而在最貧窮的國家,女性受害比例更是高到不成比例;由於性暴力受害者往往會被貼上標籤,因此受暴者多隱忍而未通報,真實數據可能還遠高於此。

報告作者賈西亞-莫雷諾( Claudia Garcia-Moreno )說:「這些數字非常驚人,對政府而言堪稱一記警鐘,應該採取更多措施來防範。」

賈西亞-莫雷諾告訴路透社,在某些地區,有時甚至高達超過半數女性受害。她提到的地區是大洋洲、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與南亞。

世衛數據顯示,婦女受暴比例最高的國家是吉里巴斯、斐濟、巴布亞紐幾內亞、孟加拉、剛果民主共和國與阿富汗。

歐洲比例最低,約 23 %女性一生中曾經受暴。

世衛表示,女性遭受暴力的年紀「驚人地年幼」,有過戀情或婚姻關係的 15 歲至 19 歲青少女中,高達 1/4 曾受肢體或性暴力。

賈西亞-莫雷諾說,這個年紀是生命中非常重要與形塑人格的階段,暴力的陰影影響生理與心理健康非常久遠,還會導致意外懷孕與其他困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