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情吃緊 中市校園水龍頭加裝節水器用水分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水情吃緊,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要求各校落實節水措施,校園進行用水分流,有學校在水龍頭加裝節水器,預備儲、蓄水的設備,使用廢棄水澆灌花木,落實省水。

國內水情告急,全台各地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滑,配合中央區域供水調度,加強抗旱整備及節水宣導,台中市政府協調工業用水大戶配合減量用水,開放 72 處新建建築工地地下水資源、6處水資源回收中心供民眾取水洗掃使用。

因應水情嚴峻,教育局去年 10 月陸續提醒各學校超前部署,落實節水措施、宣導;今年2月請各學校加強抗旱節水,設有廚房供應午餐的學校預備儲、蓄水設備;呼籲各校用水分流,減少自來水使用,澆灌、沖水等非必要用水的地方,應該節省或重複使用廢棄水。

新社高中校長歐靜瑜指出,為落實節水,校內的水龍頭加裝節水器,並以清潔後的水用來澆灌,減少自來水的使用。

神岡區岸裡國小因校內有葫蘆墩圳流經,校長彭道衡表示,校內灑掃用水取用水圳的水,拖地後的水也留下澆花,目前已停止戶外花木的澆灌,只剩下花盆仍有澆水。彭道衡表示,雖用水節量,但防疫工作不能忘,呼籲學童洗手時注意水量,不過仍須勤洗手,兼顧節水與防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