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視爭取國際影音平台 李永得:採限制性招標

文化部長李永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共電視日前決定爭取「國際影音平台」,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開議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際影音平台內部在法律上採限制性招標,確定後將去函給公視邀標。

李永得表示,依據限制性招標規定,會有一些標規及基本期待,請公視依期待提案,並交由審查委員會共同審查決定。

李永得表示,全世界各國負責的影音平台大概有 8 成都是各國的公共電視台在負責,其他 2 成是由政府直接編列預算處理,「公共電視董事會通過,願意來承擔這個國家的責任,我們也非常歡迎」。

李永得說明,如果用公開招標,會擔心每年單位不同,經驗無法累積。

李永得表示,目前公共媒體現在有3個,包括公廣集團、中央社及中央廣播電台,「這3個媒體都有各自的特色,希望公視來提案時,也能適度整合另外 2 媒體的專長及特色,共同組成國家隊來做國際影音平台」。

對於之前文化部提出的「大公廣集團」概念,李永得表示支持,但要分階段處理,主要因組織整併並不容易,目前先採功能性合作,把不同組織的文化融入。就像現在華視跟公視 2 個頻道都還在磨合階段,要一次整併這麼多單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分階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