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工人墜落骨折 勞檢處稽查梯腳未固定罰6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前鎮區 28 歲鍾姓水電工人今天在工地地下4樓拉線時,不慎從合梯墜落,左手開放性骨折,送醫無大礙。高市府勞工局檢查後發現梯腳固定不當,依違反職安法罰新台幣6萬元。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上午9時 12 分獲報,翠亨北路與草衙一路交叉路口新建大樓工地有人墜落受傷,到場發現從事水電拉線作業的鍾姓男子摔傷,但意識清楚,救護人員將他送往阮綜合醫院急救。

勞工局勞動檢查處獲報派員前往檢查,初判鍾姓男子使用不符規定合梯作業時,合梯兩梯腳間沒繫材固定,也沒防滑堅固梯面,導致重心不穩墜地。

勞工局表示,事業單位未依規定使用合格合梯及未落實承攬管理,勞檢處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

勞工局說,營造工地使用合梯應符合具堅固構造、材質不得有顯著損傷、腐蝕等,梯腳與地面角度應在 75 度內,且兩梯腳間有金屬等硬質繫材扣牢,腳部有防滑絕緣腳座套、有安全防滑梯面。

勞檢處將持續加強勞動監督檢查,嚴格要求業者設安全設施,確保安全衛生統合管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