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光祿打獵釋憲案9日辯論 原民團體放狼煙聲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住民王光祿打獵釋憲案,大法官訂 9 日開言詞辯論庭;原住團體與 NGO 團體今天指出,將到場聲援,並以「升起狼煙」方式,向祖靈等傳遞「狩獵文化無罪、法律規定違憲」訊息。

台東縣海端鄉布農族獵人王光祿於 2013 年間持獵槍射殺山羌等保育動物,最高法院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育法判處 3 年 6 月徒刑定讞;經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認定有違憲之虞,裁定停審並聲請釋憲。

大法官預計明天上午9時在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邀請王光祿、警政署、農委會等相關機關,並請研究原住民族專家及生態保護專家表示意見。

原住民族青年、團體與各部落族人、獵人協會,以及人權 NGO 組織等明天開庭前將在司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表達對王光祿等人的支持。他們指出,這次釋憲不僅影響幾位當事人,更是原住民族全體十分關注,甚至促成社會大眾對原住民族文化溝通、理解的重要契機。

他們表示,記者會將以「升起狼煙」方式,向祖靈、原住民族各部落族人傳遞「狩獵文化無罪、法律規定違憲」訊息,並呼籲大法官必須仔細聆聽原住民族人聲音、積極發揮「憲法價值守護者」的職責與功能,將相關法律宣告「違憲」,完整返還原住民族文化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