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婦女節前夕 墨國總統府前寫滿女性受害者名

圖為比利時首都萬人遊行呼籲終結殺害女性暴行。非本篇新聞內容照片。圖片來源:The Peninsula Twitter

墨西哥維權人士在國際婦女節展開大型遊行活動前夕,昨天將總統府所在的國家宮周圍豎起的金屬屏障充當告示牌,寫上滿滿的女性姓名,這些女性都是暴力致死的受害者。

路透社報導,維權人士在國家宮大門附近用大字在高3公尺的屏障上方寫下「殺害女性( femicide )事件的受害者」,底下密密麻麻寫滿許多女性的名字。

根據墨西哥政府資料,去年至少有 939 名女性淪為殺害女性事件受害者。「殺害女性」一詞用來形容刻意鎖定女性的殺人行為。

拒絕提供姓氏的維權人士馬塞拉( Marcela )站在屏障前表示:「把這些名字寫下來絕對是必要的,因為我們就是在為她們抗爭。」

她還說:「我們女性要訴求正義,也想讓民眾瞭解,並要求住在這裡的總統知道我們之所以抗爭,是因為他們讓我們性命受到威脅。」

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 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昨天形容5日豎立的這些屏障,是在防範8日國際婦女節遊行活動的挑釁行為並保護這座歷史建築物免遭破壞的必要工具。

左派的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在社群媒體張貼的影片中堅稱自己一直相信平等,此外也抨擊那些被他形容為目的在攻擊政府的保守派批評人士。

他說:「我不是男性沙文主義者。我贊成女權。」他承諾絕對不會壓制抗議民眾自由集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