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軍131艦隊承擔監控共艦重任 蔡總統視導勉勵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共軍頻擾台,駐防基隆的海軍 131 艦隊擔負監控重任,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視導表示, 131 艦隊平常監控共艦及東引、馬祖運補護航,責任相當重大,她也要求,未來要提升三軍聯戰能量,達到重層嚇阻戰略目標。

總統蔡英文上午先赴基隆視導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補油庫八堵分庫,再前往海軍 131 艦隊(基隆威海營區)視導蘭陽軍艦;今天是國際婦女節,蔡總統也特別視導蘭陽艦上的女性官兵寢室。

蔡總統在營區內與官兵共進午餐,最近全國掀起力挺農民「鳳梨潮」,海軍官兵今天的中餐菜色也有鳳梨水果盤和鳳梨蝦球。官兵也製作、送給蔡總統與日前下水的塔江軍艦Q版畫像。

蔡總統致詞,代表國人感謝艦隊弟兄姊妹, 24 小時在海上忍受海風侵襲、忍耐寒冷,為國人守護海疆。 131 艦隊在平時監控共艦動態,負責東引、馬祖運補護航,當緊急災害發生時,更會立即出動協助救援,責任重大。

總統蔡英文(前左2)8日前往基隆視導「海軍131艦隊」,蔡總統表示,131艦隊平常監控共艦及東引、馬祖運補護航,責任相當重大,要求未來要提升三軍聯戰能量,達到重層嚇阻戰略目標。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指出,她在艦隊長簡報中,看到大家捍衛海疆的努力,官兵英勇的表現,展現出國軍捍衛「國土主權、寸步不讓」的決心,國家有各位的守護,國人都可以很放心。

蔡總統說,各位全力保衛國家,而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的她,就是要提供國軍官兵有更好的裝備、生活設施,這是她的任務之一,過去在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及嚴德發的努力下,從國防產業的推動、提升個裝、營舍整建,都有許多進展。

蔡總統舉例,去年國艦國造也有很多成效,例如沱江軍艦已在今年1月1日編入艦隊就是成效之一,相信有這樣高效能軍艦加入,一定會讓 131 艦隊如虎添翼;另外,開始動工的威海營區遷建案,先期工程已完工,後續工程也會加快腳步進行,一定盡快讓大家有更新、更現代的裝備和營舍來使用,讓 131 艦隊戰力能夠提升。

蔡總統也請在場新上任的國防部長邱國正督導海軍,確保營區整建進度,也期待邱國正在落實現有規劃專案執行中,未來也要更加提升三軍聯合作戰能量,拓展全民國防,達成重層嚇阻的戰略目標。

蔡總統並指出,今天是國際婦女節,許多女性官士兵的專業表現,獲得大家認同,也證明不論性別都可以承擔保家衛國責任。

總統蔡英文8日前往基隆視導海軍131艦隊,海軍官兵列隊迎接蔡總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紮基隆威海營區的海軍 131 艦隊,所屬艦艇主要負責台灣東北海域偵巡任務,港內也部署應變及輪替兵力常駐,目前由諾克斯級蘭陽號飛彈巡防艦( FFG-935 )、以及成功級岳飛號飛彈巡防艦( PFG2-1106 )在港待命。

因應共軍機艦近年頻頻擾台及遠海長訓,海軍 131 艦隊與其他艦隊合作,擔負攔截共軍船艦的任務。據了解,目前海軍有4大偵巡範圍,分別是東北、西南、南方及台灣海峽中線,每個區域各派1艘主力軍艦,非正式稱為東北偵艦、西南偵艦、南偵艦及海峽偵艦,換言之,每天台灣周遭至少有4艘軍艦在週遭海域進行偵巡任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