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博高架橋拆除 高市站西路清晨啟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鐵道局以9天的時間拆完中博高架橋引道,讓高雄車站前、後站的車流改平面通行,站西路今天清晨6時啟用通車,也縫合了過去因為鐵路阻隔的街區紋理。

清晨6時的高雄市區人車還不多,因為拆除中博高架橋讓要穿越車站前、後站的車流不必上高架橋,改循站西路雙向通行。交通變革縮短行車時間是很多民眾、店家的期待,不過站西路一早通車,部分用路人還不習慣顯得有些混亂,所幸各路口都有派員指引,交通尚稱順暢。

每天要搭火車到路竹上班的蔡小姐,一早從建國路要到車站,於路口張望了一下,看不到標示,她向導引人員詢問才清楚要遵循的方向。

每天從屏東到高雄的曾小姐表示,原本下了台鐵就能到出車站,但是今天要繞道圍籬才能到九如路,路程上變遠了。

不過有位住在博愛路、九如路口的陳先生則很肯定拆除中博高架橋引道的速度,他還說,紅色路面往南、藍色路面往北的動線規劃,有利於車流辨識。

昔日店面在橋下的早餐店老闆黃先生表示「等了好久,有一種撥雲見日的感覺」,不必再有高架橋的遮蔽,視野變得開闊,站西路通車後,可以因為人潮也帶來錢潮。

小黃駕駛陳先生每天穿梭市區,過去都要靠中博高架橋連通前、後車站,今天起改平面走站西路,他肯定高架橋拆除效率、車站站區大變革,讓他看城市的進步,要給市府按個讚。

引道拆除工程自2月 27 日凌晨動工,9天工期順利完成並讓車流改平面通行;中山、博愛路的汽機車流循站西路雙向6車道行駛,高雄車站的主要出入口也由南華路改到站西路,請民眾循標示配合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