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中博高架橋引道拆完 站西路拚8日準時開通

中博高架橋拆除,高市府加速道路標線工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中博高架橋引道已經完成拆除,8日上午6時高雄車站站西路將開通啟用,鐵道局、高市府交通局今天緊盯刨鋪博愛、九如路及標線工程,預計7日下午收尾完成。

配合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站區工程進行,高雄市自二二八連假起拆除中博高架橋引道並刨鋪建國、九如、博愛、中山路等,以利前、後車站車流改行平面,讓中博高架橋功成身退。

連日來工程超前推進,已進入九如、建國及博愛路的刨鋪,不過九如路等部分路段的標線、導引、彩色路面受到批評,民眾在網路留言質疑標示不清、待轉車流有逆向之虞,也有民眾質疑彩色路面會造成路面打滑,危及用路人等。

高雄市交通局長張淑娟今天會同鐵道局工程人員勘查道路的標線修正,也確認彩色路面不打滑;有關工程進度方面,鐵道局預計7日下午會全部完成,路面刨鋪平整、標示線分明清楚,站西路及周邊道路會在8日上午6時啟用通行。

督導工程的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在臉書貼文說明,相關指正民意都虛心接受並研議修正,包括九如路標線型人行道、待轉區位置等都檢討;尤其待轉區的位置有衝突部分有做修正,廠商漏夜改善,務必以車流通暢安全為主要考量,站西路7日晚上完成,8日上午通車。

他指出,站西路的人行動線是臨時性布設,未來站東路啟用後,將有新設置人行動線,所以工程團隊是採標線型人行道方式布設,並規劃於站西路臨九如路人行道外側將再設置高約 110 公分的人行實體護欄,以分隔車道確保行人安全。

中博高架橋引道完成拆除,主橋部分持續進行中,今天機具持續在打除主橋鋼梁等,鐵道局規劃於2個月內完成,預計整座高架橋會在4月底拆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