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路透:晶片短缺之際 美遲未准企業出貨中芯國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晶片短缺情形擴大,消息人士說,美國政府遲未批准應用材料( Applied Materials )和科林研發( Lam Research )等國內企業出貨晶片製造設備給中國的中芯國際。

去年 12 月,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的商務部,出於對中芯國際與中國軍方關係的疑慮,將這家半導體大廠列入貿易黑名單。之後,許多美國供應商迅速申請許可,要出貨估計價值達 50 億美元的設備和材料。

路透社報導,根據6名以上業內消息人士的說法,很多許可未獲同意;也有某些許可獲准,包括近日批准為數不多的昂貴設備在內。

現任總統拜登今年1月就任後,政策開始轉向,但新官帶領下的政府機構尚未完全決定應出售哪些設備給中芯國際。中芯國際為高通( Qualcomm Inc )等美國企業生產晶片。

商務部將中芯國際列入名單,意味美國供應商出貨給這家公司之前,須取得許可。此事並不尋常,因為商務部表示,多數產品應以個案為基礎來決定是否核准。然而,能用來製造最先進 10 奈米和更小製程晶片的設備可能都無法獲准。

美國政府本應在申請提出後1個月內做出決定,但後續問題中止了進程。

總部位於加州佛利蒙特( Fremont )的科林研發公司發言人昨天表示:「科林研發仍在申請過程之中,至今仍未接獲回應。」

另外,總部位於加州聖克拉拉( Santa Clara )的應用材料公司財務長在2月 18 日的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其財測不認為許可將獲准;應用材料發言人本週不願對許可一事進一步置評。

中芯國際未回應媒體就此提出的問題,但先前曾表示,僅針對民用和商業終端用戶提供服務,與中國軍方並無任何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