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教會涉性侵兒童 1950以來恐萬人受害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intchipdesigns

調查法國教會虐童案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今天表示, 1950 年以來,可能有至少1萬人受害。

這個調查委員會由天主教會成立,委員會主席邵夫( Jean-Marc Sauve )今天在記者會上發布最新工作進度時表示,去年6月發布的估計「顯然低估了」,「數字可能至少1萬」。

2019 年6月為受害者與目擊者設置通報熱線,頭 17 個月共接獲 6500 通電話。

邵夫告訴記者:「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是,『有多少受害者站出來』,是 25 %、 10 %、5%還是更少?」

法國國內外爆發大規模且長期性的虐童醜聞,震撼天主教會之後,法國主教會議( Conference of French Bishops ) 2018 年 11 月同意成立這個委員會。

受害者協會當時對此反應不一,他們一方面鼓勵受害者站出來,另一方面卻又質疑法國檢方提告的意願和能力。

多個受害者協會今天回應委員會公布的最新估計數字時表示,1萬人可能都還低估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