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秀製造與人力成本數據 金酒:漲價皆有所本

秀製造與人力成本數據,金酒:漲價皆有所本。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白酒龍頭金酒公司終結9年「凍漲」,今天宣布即日起全面調高酒品售價,引起各界熱議。金酒公司副總經理陳啟展出示 2013 年、 2020 年製造成本與人力成本做比較,強調所有調漲都有所本。

金酒調漲消息一出,引起各界熱議,金酒公司特別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副總經理陳啟展出示 2013 年、 2020 年的製造成本與人力成本做比較,強調所有調漲都有所本。

陳啟展表示,大宗酒品價格自 2012 年2月1日到現在已超過9年未做調整,期間各項原物料與包材成本都大幅上漲 29 %,加上勞基法「一例一休」實施,導致人事成本也提高 25 %。他表示,金酒製造成本不斷攀升,但金酒公司都以「凍漲」方式來貼近消費者,但為了企業永續經營發展,自3月2日起,將適度反映成本調整產品價格。

陳啟展指出,這次調漲共 28 種品項,漲幅約4%至 15 %不等,平均漲幅約 10 %,5年陳年高粱酒 15 %漲幅最高,典藏珍品系列4%,漲幅最少。至於家戶配酒價格,也將調漲1成,也就是 12 瓶從以往 4800 元調到 5280 元,從今年端午節施行。

對於外界質疑此波調漲有圖利代理商嫌疑,陳啟展澄清,考量市場秩序,並未事先預告,就是避免造成搶購熱潮。

金酒提供詳細數字指出,所有調漲都有根據,以0. 6L-58 度金門高粱酒為例,9年間的製造成本上升 29 . 23 %。另外,金酒人力成本也大幅增加,其中包含 2015 年、 2018 年配合中央調薪,以及 2017 年實施「一例一休」,9年間人力成本上升 25 . 18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