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香港民主派 台港青年籲修港澳條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民主派人士遭起訴後,中大學生會幹事也因成員遭恐嚇而集體總辭。台灣學生聯合會今天呼籲立院支持民團擬提出的港澳條例第 60 條之一「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修法草案。

台灣學生聯合會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前舉行「台港青年齊抗暴—聲援中大學生會及香港二二八」記者會,並高喊「聲援香港青年,政治參與無罪」、「中國摧毀青年世代,民主台灣救人要快」、「港人不放棄,我們不放棄」等口號。

在記者會中擔任主持的東吳大學政治系學生蕭任佑提出台灣學生聯合會的3點訴求。他們呼籲立法院支持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公民團體將提出的「港澳條例」第 60 條之一「香港人權民主條款」,當中要求行政院應每年評估香港人權及自治狀態並提出因應方案,支持香港人權及加強台灣民主防衛,必要時禁止中國政權壓迫者入境。

台灣學生聯合會的訴求還有,台灣方應持續提供相關入學、轉學管道,擴大提供入學、轉學的學校名單,以保護香港青年、中學生、各大學學生免於在中共欺壓下失去學習機會。

另外,也呼籲政府在面對香港流亡者來台尋求庇護一事,勢必要在審慎考量防疫前提下儘快救人,提供安全的入境管道。

針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因成員遭死亡威脅及恐嚇,而在昨天集體辭職一事,曾在香港中文大學就讀法律系的國立台灣大學香港研究社社長陳薇安表示, 2019 年開始,香港已經不是台灣人所認識的那個香港,香港的學術自由、香港的大學作為學校避禍堡壘的神話,早已不再存在。

而對於香港 47 名民主派人士日前遭港府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台灣青年政治工作者、台灣民間支援香港協會理事吳崢認為,「這帶給我們很強烈的衝擊跟荒謬感」。

吳崢指出,香港 47 名民主派人士採取初選的目的,只是為了投入立法會後續的大選,在香港行之有年,但如今卻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說明中國對執法已毫無標準,沒有任何底線,「因為他說你有罪,你就是有罪,他說你要顛覆政權,你就是顛覆政權」。

吳崢表示,中國已經下定決心要打壓香港民主的聲音,透過司法迫害達到寒蟬效應,香港現在已陷入非常黑暗漫長的寒冬,而香港不僅是現在,未來也還會有更多人需要來自台灣社會的支持及政府的參與,給予更多鼓勵及實質援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